茶盏浮花

东风夜放花千树。

【全职高手】小小的我们(整合版) (1~14)

長歌當哭:

《小小的我们》

【黄少天】

(1)

荣耀小镇是一个特别小的小镇,所以它只有一所幼儿园,叫荣耀幼儿园。

蓝河是小班刚入学的小朋友。他和蓝妈妈告别以后就乖乖地坐在一群哭闹着要妈妈的小朋友之中,让以为儿子不喜欢自己的蓝妈妈频频回头。

其实蓝河不哭的原因是,他的偶像,黄少天小朋友,跟他在同一个班。

蓝河看着黄少天拖着老师叽里呱啦地讲话并且阻止他去安慰其他小朋友,一本满足。

(2)

自从开学那天起,黄少天小朋友就黏上了喻文州喻老师,跟在喻老师背后像个小尾巴。

蓝河想黄少天喜欢的人就一定是大好人,于是也时常跟在喻老师身后的身后,像个离得比较远的小尾巴。

喻老师拖着一条喋喋不休的小尾巴和一条默默保持着距离的小尾巴无奈得一脸温柔。

(3)

其实蓝河崇拜黄少天的原因很简单。

蓝河他们楼有一个叫绕岸垂杨的小朋友,经常来找蓝河的茬。一次被黄少天看见了,直接狂喷嘴炮把绕岸垂杨说得哑口无言。

这时候绕岸妈妈来了,完全不知道前因后果的绕岸妈妈只看见自己儿子被另外一个小朋友骂得面红耳赤口不能言。

黄少天用了三分钟就让盛怒的绕岸妈妈觉得“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并揪着绕岸垂杨的耳朵让他跟蓝河道歉。

从此以后黄少天小朋友的形象在蓝河小朋友心中就万分高大起来。

【拉郎配】

(4)

蓝河觉得他们班苏沐橙老师很漂亮很温柔,隔壁高英杰他们班王杰希老师也很温柔。蓝河认为两个温柔的人就应该在一起,所以苏老师和王老师是一对。

但他发现王老师老是往医务室跑。本着担心“温柔的王老师”受伤了的出发点,蓝河小朋友搬来小板凳扒医务室的窗户。

他看见王老师在和方士谦方医生玩亲亲。

然后蓝河小朋友就从板凳上摔了下来。顾不上喊疼就抱着小板凳一路狂奔而逃。

再然后苏老师带着蓝河去了医务室。蓝河小朋友惊喜地发现原来方医生也是个温柔的人。

所以王老师和方医生在一起也很好嘛,蓝河想。

(5)

为什么蓝河小朋友的拉郎配计划里没有他觉得也很温柔的喻老师呢?

因为黄少天告诉过整个幼儿园的小朋友:“文州是我的,谁也不能抢!”

蓝河觉得黄少直呼老师名字真是帅气极了。

【秋游与叶修 1】

(6)

荣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要去秋游了。蓝河带着蓝妈妈给他装的一书包好吃的,一不小心就和自己班上的队伍走散了。

蓝河也不是很害怕,因为公园里塞满了荣耀幼儿园的小朋友。蓝河想找一个人问问自己班在哪里。他本意是想问老师的,但却被一个比他高点的小朋友挡住了去路。
蓝河抬起头,看到一个小朋友像叼烟一样地叼着根棒棒糖。

“叶、叶秋!”

(7)

叶秋是荣耀幼儿园里所有小朋友的噩梦,大概相当于会把不听话小孩叼走的狼。

虽然叶秋只不过是一个大班的小朋友罢了。

总之叶秋就是一个妈妈们口中“不要和他玩”的坏小孩。蓝河考虑着要不要逃跑,又觉得这样很没礼貌……正在纠结的时候,“叶秋”发话了:

“哥不是叶秋,哥叫叶修。”

什么嘛原来不是叶秋啊,忽视了两者之间微妙关系的蓝河小朋友愉快地和大班的新朋友一起踏上了寻班之旅。

(8)

然后蓝河亲眼看到了叶修把棒棒糖棍砸到了他们班孙翔的头上。

孙翔气呼呼地转过头来:“哪个砸老子的?!”

叶修指指自己:“我。”

“你谁啊?”

“叶秋。”

说好的不是叶秋是叶修呢?!蓝河小朋友觉得大班的大小孩都好可怕。

【孙翔】

(9)

要说孙翔那也是小班中难得一见的奇景。开学那天他也没哭,不过自己抄了根小扫把在角落里玩。一边玩还一边喊着不知从哪里学来的招式。

“豪龙破军!”

“斗破山河!”

“龙牙!”

“龙抬头!”

本来是很好的,如果他这四个招式没有打落四个小花盆的话。

江波涛老师有点心累地表示,二翔小朋友你还不如哭呢。

(10)

继续说孙翔。

手工课是两个班的小朋友一起上的。是一个叫肖时钦的戴眼镜的男老师教。

肖老师做完自我介绍后就开始上课。蓝河手上的小纸花都快叠完了,坐他旁边的孙翔突然爆发出一阵狂笑。
蓝河愣愣地转过头去,下意识地把小凳子往旁边移了移。他特别怕孙翔喊着“落花掌”然后把纸花拍过来。

结果孙翔扯着蓝河的袖子说:“哈哈哈肖时钦,哈小事情哈哈哈……”

声音大得所有人都听得见。

蓝河觉得肖老师好可怜哦。

(11)

后来还是江波涛老师把孙翔拎到角落里并且塞给他一罐六个核桃。

再后来蓝河惊奇地发现连苏老师都开始叫肖老师“小事情”了。

后来的后来蓝河已经忘了小事情老师的真名是什么了。
让我们为小事情老师点个蜡。

【秋游与叶修 2】

(12)

说回秋游和叶修。

不知道叫“秋”还是叫“修”的叶小朋友最后还是把蓝河送回到了苏老师手上,还捏了捏蓝河的小脸让他以后别跑丢了。让蓝河心生一种怪异的感觉。

叶修走以后,蓝河问好像跟他很熟的苏老师他到底叫什么。

苏老师摸了摸蓝河的头,笑着说他叫叶修哦 。

蓝河深信不疑地点点头。

【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

(13)

黄少天最近和其他班一个叫张佳乐的小朋友杠上了。不过他们说他们不是在吵架,而是在辩论。

虽然辩论从来都没有过胜负,因为上课铃一响,张佳乐就会被他们班另一个小朋友揪回去,而黃少天则会被喻老师牵回来。

他们只好约定下回再战。

(14)

“另一个小朋友”叫孫哲平。

蓝河有一天问黃少天张佳乐和孫哲平是不是电视上说的“青梅竹马”。

黃少天摆摆手说不是不是,他们两个都是男生,顶多也就是竹马竹马。

然后发现蓝河一脸惊悚。

那个扎着小辫子眼睛大大的声音软软的可漂亮的张佳乐居然是个男孩子的事实在蓝河幼小的心灵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TBC

评论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盏浮花 | Powered by LOFTER